2023 ISPC國際程式設計競速賽,首次於亞洲技能競賽登場!
日期:2023/11/30

第二屆亞洲技能競賽(WorldSkills Asia)於11月27日至29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盛大舉行。我國派出31位國手參賽,與14國、115位選手同場競技,其中包含了奪冠大熱門「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青年組及青少年組。

除了WorldSkills Asia的職類競賽外,臺灣還與日本、韓國、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尼、馬來西亞、伊朗、菲律賓、汶萊等10國選手共同參與2023 ISPC (International speed programming competition) 國際程式設計競速賽。這場比賽使用Code Judger平台,程式設計可自動評分並透過大螢幕即時播放即時排名,讓各國裁判、指導老師、參觀民眾全程了解各國選手程式設計解題的速度及能力,展現國際間程式設計技術的共享與切磋。

自2020年起,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每年舉辦冬、夏兩季程式競速賽,已超過2000位選手報名參賽。Code Judger平台為選手提供多語言支援,包含Python、C、C++、C#、Java、GO等,強化選手解題速度與思考能力,並實現即時成績顯示,提升現場觀眾的競賽體驗。Code Judger為全新之程式教育學習平台,在國際技能組織辦理的BeChangeMaker 2021創新大賽,從60個參賽國家、375個參與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世界第二名佳績。

這次由台灣等10國共同參與的國際程式競速賽不僅是技能的較量,更是程式設計人才跨足國際舞台的展現。透過這場競速賽,我們期待後續能夠促進全球程式技能交流,培養更多優秀的程式設計人才,為數位未來描繪更精彩的篇章。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