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ITE強化數位內容設計與教學課程帶領

[湯士弘]
「在學歷稀釋的時代,當您全身充滿能量,外人如何得知?又如何向他人證明您的能耐?」身為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者,在教學.證照.輔導學生的過程,我喜歡以這句話作為引領學生認識「證照力.專業力」的開場白。因為好的專業認證,除了是證明考生專業能力的公正基準,亦是實力養成過程據以依循的指引。
   個人很榮幸於97年起陸續取得經濟部ITE資訊專業人員能力鑑定,數位內容相關認證與線上課程帶領、數位教學設計專業人員。在當時,ITE是少數與考選部高普考、勞委會技術士一樣,屬於國家級的證照。能以身作則取得ITE認證,對於初入社會,剛進入學校服務的自己是極大的鼓勵,亦是鼓勵學生透過取得證照,培養專業能力的良好依據。
   融合數位內容與數位教學設計認證考核項目之,如影像處理色彩學、印刷概念.多媒體格式概念,反映在動態多媒體教材製作,並融入數位學習理論與數位影像編修等課程,搭配電子黑板教學設備,取代傳統板書與簡報等靜態單向教學法,雙向互動式提高學生興趣與專注力。教學成果亦因為數位化,可即時上傳,提供Anytime, Anywhere數位學習環境,無時差無縫隙地累積學生學習成效與成就。
   另一方面,活用準備數位教學設計與線上課程帶領術科考題過程所習得的理論與實務技巧,配合校內數位學習平台,開設遠距教學課程,專業教學輔導與培育學生學習,並與科內同仁合作承辦教育部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與社區服務計畫,培育學生為種子講師,指導鄰近中小學與社區小朋友數位學習,深拓學生本土文化關懷,將理論知識應用至解決現實生活問題,共同提升區域數位學習教學環境與水準。並因取得ITE證照與實踐,榮獲大專校院邀請,舉辦「數位內容ITE」「證照力.專業力」講座,分享心得。
   數位內容為近年來政府與產學業界大力培植重點發展項目,然而目前與之相關的國內外認證屈指可數。在經過前述教學設計、課程帶領、講座交流之實際應用後,個人深切感受到ITE是可充分反應相關智識知能,有效考核的專業認證,強力推薦您的加入!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
數位內容遊戲美術專業人員
線上課程帶領專業人員
數位教學設計專業人員
最高學歷:國立交通大學工學博士
公司名稱:天主教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服務單位:資訊管理科
工作職稱:助理教授
工作年資:5年
工作內容:教學.證照.輔導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