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擁有專業資訊證照,公司升遷有加分

[林義傑]
目前服務的公司為了鼓勵同仁的學習發展,「證照」在內部升等考核占很高的比重,因此,每位同仁都會進修考取符合公司需求的證照,才能在學習發展這項考核項目拿到高分。
外部的資訊證照林林總總,但不是每張證照都有資格列入計分,而ITE的證照之所以能被列入公司的資訊證照加分項目,我想,第一 、「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具有相當的公信力,第二、「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包含資訊管理類、網路通訊類、專案管理類、系統分析類、軟體設計類、資訊安全類、資料庫系統類、開放式系統管理類等各種不同類別,幾乎涵蓋了目前資訊同仁的工作領域。公司希望每位同仁在取得證照的過程中,可以提昇自我知識技能與職場競爭力。
個人選擇「開放式系統類」鑑定考試作為ITE的第一張證照,以及,接下來第二張的「資訊管理類」鑑定考試,除了有熱心同事提供資料可供參考,也跟目前職務內容有相關,比較有信心準備,而且有溫故知新的效果,在準備的方向:
1.詳讀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網站上公佈的參考書目
2.蒐集範例試題及考題,勤做練習並瞭解其中的意涵,難懂的地方則詢問同事或上機操作。
    最重要的是,還是要有毅力來執行。這幾年,在白天工作用腦一整天後,下班回到家還要逗弄家中小寶貝,不是追著baby跑,就是被baby玩,常常搞得筋疲力盡,因此,對於證照考試,斷斷續續、有心無力。後來,隨著越來越多同事取得滿手證照的情況下,為了不讓自己在公司升等考核的證照項目與同事差距過大,在老婆的鼓勵下,犧牲睡眠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以龜兔賽跑的方式,逐步取得各項業務證照與資訊證照,並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
由於是利用零碎時間來念書,常準備匆促,考得不好必須重來一次,不免產生放棄考照的念頭,幸好有老婆持續的打氣與同事的激勵,我才能有動力繼續考照之路。跟一堆臥龍藏虎的同事相比,我不算聰穎,要再學習的專業資訊技能還有很多,每當拿到新的證照,心中會有小小的滿足感。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與肯定,由於ITE的鑑定考試難易度適中與種類的多元化,無疑就成了個人考照清單的最優先選擇。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
公司名稱:第一銀行
服務單位:資訊處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