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證照絕非一張紙,是一個技術

[王俊程]
上大學後,常常聽到學校再推廣考取TQC證照對未來就業有所幫助,心中總是覺得職場工作不就是到公司努力學習工作讓高層看到我的努力來肯定我,何須透過證照來證明呢?
退伍後,開始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到投許多科技廠履歷,才發現每間公司的制式履歷內文都需要提供附上專業證照,但手邊完全無任何證照,只能將此欄位空白的附上送出履歷。天天期待著通知面試,但始終音訊全無。之後,另我印象深刻的第一次面試,面試官問我,我會什麼技術與念書時期在學校學什麼?我回應了面試官我的所學技術,面試官再次問了我一個問題,既然你會這些技術為什麼沒有附上證照呢?學校應該都有在推廣證照的重要性吧?!這時我心中恍然大悟,在競爭的職場中,口說無憑,證照才是你的技術。
在考取ITE網路通訊專業人員、TQC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及TQC雲端技術及網路服務中,不斷的進修考取證照的專業知識,發現這些專業知識完完全全與工作的技術非常相關,並應用進修學習的專業知識將職場所遇到的問題排除與改善。
還好證照為我保有一線生機,我應徵到了現在任職的單位,但在應徵時,知道自己從未接觸過網路硬體,應徵也只是被刷掉的份上。如往常一樣,面試官問我許多技術上的問題,也提到證照的部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收到了錄取通知。
在工作階段中,對機房的網路設備操作不太熟悉,透過前輩的指導,慢慢的技術經驗也越來越熟練。有天,前輩告訴我一些相關證照來不但能提升自我,考績評核時還可以升等加薪。聽到前輩提醒的關鍵字「考績評核時可以升等加薪」,眼睛為之一亮,才知道證照不僅僅用來拿到進入職場的門票也是薪水的加薪票卷。
透過職場的洗禮後,證照再也不是大學時期認為的只是一張紙,TQC與ITE證照可以幫助剛在職場準備起跑的你贏過許多社會新鮮人一大步,也幫助你在職場上的專業知識預先複習。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雲端技術及網路服務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最高學歷:碩士
科系:資訊工程
公司名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服務單位:資訊室
工作職稱:系統操作師
工作年資:1年
工作內容:資訊機房障礙排除與維護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