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考取證照,飛上雲端

[周至均]
上天給了我粗糙的雙手,我卻用它來考取電腦證照。考上高中後,開始接觸到廣泛的電腦資訊,激發了我考取電腦證照的決心,那時還不知道TQC證照的存在,直到透過同學間的流傳,知道了TQC證照的存在,我才開始去考取那所謂的電腦證照-TQC。進入大學後,中間有一段小插曲,因為生病的關係,導致我有一段時間需要住院與修養身體,無法繼續考取證照,但我沒有遺忘了考取證照的決心,只怕自己忘卻了最初的夢想與目標,在身體狀況較為穩定後,我開始加緊腳步地考取TQC證照,也進一步地開始準備電腦技能基金會另一款難度較高的ITE證照,提升自己的能力,活出希望。

我之所以熱衷於考取電腦證照,起源於小時候對電腦的熱愛,每當我電腦中毒、速度變慢、無法開機…等情況發生時,我舅舅總會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及時出現幫我解決電腦上的疑難雜症,他在電腦維修上的專業,使我對電腦感到著迷,想要提升在電腦方面的能力。長大之後,為了驗證自己學習的成果,增加在電腦上的認同感,進一步培養未來的競爭力,因而選擇了考取電腦證照。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考取電腦證照的過程中,雖然我一試就過,看似沒有失敗,只有成功的背後,絕不是一帆風順,總是有一段無數次失敗的經驗。在練習的時候,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題目我都能迎刃而解,卻不是每次都那麼的順利,有時難免一個小差錯,使得原來即將完成的事情在一瞬間瓦解,不過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把這次的失誤作為日後的警惕,避免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又犯同樣的過錯。

如果說我可以用電腦做很多事情,那是因為我考取了大量的TQC證照。在一個充滿資訊的時代,瞭解自己的目標,是全力以赴的開始,電腦能力的養成是要經過不斷的練習與學習,才開始接觸TQC的題庫書籍,就著迷地望著它,也懷抱著這份熱情,想透過學習,知道未來資訊的發展方向,開始想考取TQC證照,對於往後的電腦領域,愈是平凡的接觸與摸索,就愈是想要考取更多的電腦證照。電腦證照是資訊處理中不可或缺的過程,連接著過去與未來,可以看到科技的進步,也引領著我們去探索那浩瀚廣大的雲端世界。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中文輸入
英文輸入
數字輸入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應用
資料庫管理系統
大型資料庫管理系統
多媒體設計
網頁標記語言
網頁設計
電子商務概論
作業系統
Linux系統管理
Linux網路管理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專業資訊管理工程師
專業網站資料庫管理工程師
專業Linux系統管理工程師
專業Linux網路管理工程師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最高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科系:數學暨資訊教育學系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