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提升職場競爭力,造就E化專業人才

[高麗萍]
隨著企業對電子化人才的需求日趨活絡,各項的配套措施因應而生。藉由產、官、學的合作,期望為培養並創造企業科技人才,因此透過開辦各種人培計畫或專業能力鑑定,例如: 企業電子化能力與技能鑑定檢定等,希望可以造就企業所需的E化人才。由於本身對ERP很有興趣,希望能藉由參加認證取得合格證書增進自我專業知能外,更可將相關考照經驗與準備方向傳授予學生進行經驗分享,輔導學生順利取得合格證書,以提升學生專業性與競爭力。
   每一次的考試經驗,對我而言都是對某類專業領域深入學習的機會。透過加強自我  的專業知識,不斷的吸收各種新知,可以加強自我在軟體應用能力與實作技巧。在準備相關證照考試的同時,我發現很多知識其實是可以互通的,畢竟實現企業電子化的工作上就是要能夠將書本上的知識活用,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在很多方面上也會有不同思考層面的提升。因此,我會建議未來有志於加入相關產業的同學或朋友,請他們若有機會也可以去報考相關的考試,藉由多元化證照來證明自己實力。畢竟在職場工作是很現實的,需要不斷進修及吸收新的知識來創造自己的價值。
   準備相關證照方面,我個人的建議是要循序漸進,畢竟不同的證照難易程度不同,應該要分階段給自己不同的目標去取得不同類別證照。電子化助理規劃師部份:應加強在題庫的反覆練習;EEC企業電子化規劃師一級部分:由於難度較高,建議應多投入時間加強在題庫的理解與練習; 至於ITE-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部分,由於準備的範圍較廣且複雜,試題命製方向以技能規範為主,並不以參考書為限。因此建議除詳讀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網站上所公佈的參考書目外,應該還需要多下功夫力求融會貫通,才能過五關斬六將。
   目前全球經濟情勢變動頻繁,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學校及在校成績已不是唯一標準。而參與這些認證並不只是為了單單的那紙證書,而是在準備證照的過程中,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在相關領域的知識或技能,是否達到專業水準之上。這些都是為自己將來想更上層樓所下的基本功夫。因為在現實的企業中除了力求工作表現外,證照或許已成為裝備自己、行銷自己不可或缺的工具。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企業電子化規劃師 第一級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最高學歷:中國人民大學會計系
公司名稱:致理技術學院
服務單位:會資系
工作職稱:副教授
工作年資:17
工作內容:教學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