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ITE檢視自我能力,穩固專業根基

[宋承岷]
  當兵時才知道有ITE資訊人員專業鑑定考試的認證,那時候對它並不是很了解。沒想到才退伍沒幾年,經過不少先人的努力推廣,如今有很多大專院校的資訊相關科系,都有在輔導學生,希望他們能在畢業前考取這張證照。

  近幾年來我們也常聽到”畢業=失業”,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整個大環境的景氣不好,企業徵才的需求降低,造成人才需求供給不平衡。因此一個大學畢業生,平均需要花九個月以上才會找到工作。近期的新聞也說:一個社會新鮮人平均需要和一百個人搶飯碗。如何讓我們自己本身更具競爭力?在最短時間內優先被企業錄取。當我們唸的學校不是名校的時候,額外的加分條件中,證照就是其中一項;尤其資訊能力證照更是求職基本必備的。因此會鼓勵學生們在學習階段中,至少要考取一張資訊相關認證。

  在民間所辦理的這麼多證照中,基於考試費用、出題使用中文語言、定期更新考試內容、測驗能力範圍適中…等等,個人推薦ITE資訊人員專業鑑定考試的證照。目前ITE的考試總共開辦了十一種類別,依個人目前合適的程度及職場發展方向,來選擇一張適合自己投考的證照。

  這些認證並不只是為了單單的那紙證書,而是在準備證照的過程中,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在相關領域的知識或技能,是否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之上。這些都是為自己將來想更上一層樓所下的基本功夫。一定要穩紮穩打的把根基打結實了,讓我們未來更有能力去挑戰更高階的認證。

  個人是在步入社會工作之後,利用閒暇之餘,才開始投考ITE的認證考試。分階段給自己不同的目標去取得不同類別的ITE證照。每一次的考試準備,對我而言就是再次對某個領域深入學習的機會。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不斷的吸收各種新知,讓自己的能力在這一點一滴的耕耘中累積起來。

  ITE認證考試開辦至今,不斷的增修及調整考試內容,以符合當下時代潮流的專業知識及應具備的能力。每年也約有二~三萬人報考ITE認證,足以證明它是你值得投考的證照之一。還沒取得ITE認證的你,歡迎加入ITE認證的行列。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網路通訊+網路規劃設計專業人員
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資訊安全管理專業人員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
Linux服務整合專業人員
Linux系統進階管理專業人員
最高學歷:龍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畢業
服務單位:總管理處
工作職稱:MIS高級工程師
工作年資:5年
主要工作內容:機房主機及設備維運、ERP系統維護、終端設備維護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