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擁有證照,所向披靡

[李政宏]
我博士班期間在大學教授嵌入式系統課程,那時為了收集相關資訊,無意間找到電腦基金會有辦理ITE嵌入式系統軟體開發專業人員的認證考試,那時想說既然教授這一門課程,為何不順便參加考試認證,讓理論與實務結合,便在學期結束後開始準備。除了應考資訊的題庫書籍之外,我也針對相關參考書籍詳加閱讀,雙管齊下很順利的取得第一張CSF的專業證書,由於我本身是電機計算機背景,ITE有些證書都跟我學(教)有所相關,因此之後我開始規劃後續的認證考試,CSF的考試是一季一次,我那時也同時在準備博士論文,由於我不想影響到我博士論文的進度,因此我規劃1~2季準備1~2科,若遇到準備時間不充足的科目,我會將準備時間拉長全心準備,我的目標是一次就考過,絕不考第二次。我很慶幸我在博士畢業同時,我也考取ITE 7張證照,而且沒有任何一科重考。
畢業後我拿ITE的證書謀職,在一家水產公司擔任MIS/IT人員,公司禮遇我,一週只上四天班,另外一天可以在大學繼續兼課。在企業上班,我就順道準備TQC與EEC相關的考試,由於我對雲端、物聯網、Big Data與行動通訊都有興趣,因此開始規劃這些證書的考試,我利用了兩年的時間拿到三張TQC證書與三張EEC的證書。之後我透過人力銀行的網站,得知電電公會有缺額,我利用拿到證書的優勢,從多人的競爭中順利進入公會服務,而我所承接的工作就是雲端、巨資與物聯網相關的業務。後來詢問主管,得知他們就是看到我有雲端這方面的證書才錄取我的。
很多人問我證照有什麼用,我都跟他們講說備而不用,平常你會覺得都用不到,其實每一張證書都有其價值所在,端看你如何去利用,但有一天當你換跑道時,你履歷表上記載著你拿到的證書時,這將會是你爭取到好工作好薪水的最佳武器。
ITE的證書比TQC與EEC更難取得,每一張證書都需要準備2~4個科目,因此必須花費更多時間來準備,最後給想要取得CSF系列證照的學子或是進修人士,不管準備哪一種證照,除了題庫書即要閱讀之外,一定要有一顆積極的心,題庫只是輔助工具,CSF的題目都有跟著資訊時代更新,因此我每天都至少花費30分鐘到一小時瀏覽科技新聞網站,讓自己掌握著最新的資訊,未來的我計畫考取EEC巨量資料處理與分析。而我也將保持那顆積極的心面對這場考試,最後預祝所有應考的人員也能夠順利取得證照。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資訊安全與法律
雲端服務規劃
專業行動裝置應用工程師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網路通訊+網路規劃設計專業人員
Linux維運管理專業人員
Linux服務整合專業人員
Linux系統進階管理專業人員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雲端服務商務人員
行動商務人員
嵌入式系統軟體開發專業人員
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最高學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機所博士
公司名稱: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服務單位:國內業務室
工作內容:承辦雲端、物聯網與巨量資料的業務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EEC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